使命:创造知识 培育领袖 贡献中国 影响世界
愿望: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
核心价值: 正直诚实 敬业尽责 尊重宽容
校友电子通讯
2016年10月,第8期,总第126期
如果您不能正常浏览此邮件, 请点击[这里]在线查看
师生荣誉

10月27日,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受邀参加在韩国首尔举办的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Association of Asia-Pacific Business Schools, AAPBS)年会作主旨演讲,并被授予“杰出会士”(Distinguished Fellow)称号。本次年会主题为“管理教育创新:亚太地区面临的挑战”。会议由韩国KAIST大学商学院(KAIST College of Business)主办。

10月17日,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宣布将2016年中国经济学奖授予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和清华经管学院经济系特聘教授、香港大学Chung Hon-Dak经济发展讲席教授许成钢,奖励两位教授在转轨经济中作用于政府和企业激励机制的研究所做出的贡献。这是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首次颁发该奖项。

校友活动

10月25日,清华经管学院日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日本东京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郭燕女士,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Quantum Leaps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索尼集团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出井伸之先生,日本中华总商会副会长徐志敏先生,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焦捷教授等出席大会。大会由清华经管EMBA媒体班2012级校友张晓琳和高管教育校友岩崎元地共同主持。

10月27日,清华经管学院韩国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韩国首尔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大使邱国洪,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韩国前总理、韩国国会议员、清华科技园顾问委员会主席李海瓒,韩国前环境部长、清华科技园顾问委员会委员李致范,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焦捷教授等出席大会。大会由任美娜(经2012)主持。

学院新闻

10月20日电(记者郝亚琳)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0日在北京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

10月20日,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智利卢克希奇集团董事长安东尼克·卢克希奇(Andrónico Luksic)走进清华经管课堂,与清华学子分享了他对中国和南美之间贸易前景的预期以及他个人的经历。

10月20日,2016“顾问委员走进清华经管课堂”系列活动展开。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百威英博全球首席执行官薄睿拓(Carlos Brito)走进企业家学者项目课堂,带来了题为“携手你我,酿造更美好的未来(Bring People Together for A Better World)”的演讲。

10月20日,2016“顾问委员走进清华经管课堂”系列活动展开。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前主任李荣融走进清华经管课堂,与清华MBA学生分享了他的管理经验和对国企改革、市场经济建设等重大问题的看法。

10月20日,2016“顾问委员走进清华经管课堂”系列活动展开。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安盛集团董事长德尼·杜威(Denis Duverne)带来了题为“保险如何贡献经济发展(How Does Insurance Contribute To Economic Development)”的演讲。

10月20日,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Breyer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先生走进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与清华学子以及创业者们探讨了有关投资与创业的话题。布雷耶是一位天使投资人,他旗下的Accel Partners拥有Facebook 11%的股权,其本人也持有Facebook 1%的股份;他还曾经先后担任过美国国家风险投资协会主席,以及美国风险资本家西部协会会长。

10月22日,作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6年会议的系列活动之一,清华管理全球论坛在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楼报告厅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新任委员、腾讯公司主要创办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与清华经管学院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展开两小时精彩对话。对话由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授主持。

10月21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6年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这是该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17次年度会议。本年度共有38位委员参加顾问委员会会议及相关活动。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Breyer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主持了会议。

10月20日,作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6年会议的系列活动之一,“顾问委员走进清华经管课堂”(Tsinghua Students Dialogue with Board Members)活动全面展开。当天活动共有14位顾问委员走进14个课堂,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10月20日,作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6年会议的系列活动之一,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教授(A. Michael Spence)走进清华经管学院教师活动中心,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经济系、金融系、 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多位青年教师共进下午茶,并就其学术研究进行了交流。

10月21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6年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当天中午,25位顾问委员在苏世民书院与清华经管学院教授和校友共进午餐。

10月22日,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会议期间将举行2016清华管理全球论坛。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腾讯公司主要创办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将对话钱颖一院长。

10月13日,作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6年会议系列活动之一,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女士在伟伦楼报告厅向清华学子发表了主题为“转型,奔向认知商务时代!”的演讲,随后与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展开了精彩对话。活动由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主持。

链接:IBM董事长罗睿兰在学院演讲全文 

 

10月13日,“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成员企业职业探索日系列活动”第三场活动举办,来自清华经管学院MBA、硕士、本科以及本科二学位项目的25名同学到微软(中国)参访,与高管和资深校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历时9小时的行程中,微软(中国)8个部门的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理念、业务、人才战略及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微软新视界技术展示中心(Microsoft China Center 1)向同学们全方位展示了微软的前沿科技,同学们还在微软导师的帮助下进行了案例分析比赛。

9月29日,“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成员企业职业探索日系列活动”第二场活动举办,来自清华经管学院的20位本科、硕士、博士、本科第二学位及MBA学生到百威英博参访。百威英博为此次参访学生准备了旗下的多款产品。伴随着啤酒的香气,在百威英博啤酒集团亚太区政府事务总监方嘉喜的引领和主持下,清华经管——百威英博“职业探索日”正式开启,各个业务线和部门的负责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百威英博的并购整合历史,品牌和营销经验。

10月21日,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百度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Center for Internet Development and Governance, CIDG)捐赠仪式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教授,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授,学院副院长、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陈煜波教授,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出席捐赠仪式。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百度公司副总裁、董事长助理梁志祥,百度公司董事长办公室主任、百度公益基金会理事周达,百度公司总裁办总监、百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赵坤,百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郭力作为捐赠方出席。捐赠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主持。

10月26日,清华经管学院“新三板发展系列论坛”论坛第一期“纳斯达克的机制与新三板分层走向”在学院举办。“新三板发展系列论坛”是清华经管学院中国创业研究中心新三板实验室为了推动新三板发展,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发起的系列活动。首期活动由学院中国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授主持。

清华经管学院经济系退休教师李子奈教授参与主编的《现代经济学大典》近期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

10月20日,2016“顾问委员走进清华经管课堂”系列活动展开。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走进清华x-空间(清华x-lab,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与清华创业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10月25日,“全球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高峰论坛”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举行,论坛由清华大学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与沃尔沃集团共同举办。近180位来自于产、学、研各界的行业代表及媒体嘉宾出席了论坛活动,共同探讨基础设施的可持续发展路径,促进全球的基础设施建设的互联互通。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袁驷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活动由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钱小军教授主持。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