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创造知识 培育领袖 贡献中国 影响世界
愿望: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
核心价值: 正直诚实 敬业尽责 尊重宽容
                                                                                                                                                                                                                                                       校友电子通讯
2017年10月,第8期,总第136期
如果您不能正常浏览此邮件, 请点击[这里]在线查看
师生荣誉
教授观点

众所周知,创造力(Creativity)被认为是组织创新和竞争力的重要来源,甚 至是社会发展的源泉。在组织行为学领域,有关创造力的研究也一直受到众多学者的高度关注。这些研究往往试图从个体和情境视角来考察什么因素可以提升员工的创造力。尽管存在不同的研究重点,但现有研究基本上都是基于“创造力总 是对组织有益的”这一个前提假设。然而,对员工的创造力是否会给组织带来负 面影响的效应,却鲜有涉及。

校友活动

2017年10月22日上午,清华经管学院2017级本科生“领军计划”校友导师聘任仪式在学院举行,61位优秀校友导师获聘。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焦捷教授、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高峰教授、校友发展中心主任王海涛老师、教学办公室执行主任乔蓉老师以及100多位2017级本科新生、转系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高峰教授主持。

2017年10月27日,清华经管学院上海校友会换届暨迎新会活动在上海举行,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焦捷教授,学院校友发展中心主任、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王海涛老师等嘉宾及各地区、各项目校友代表与上海校友共百余人出席了本活动。

10月22日,秋高气爽,经管博士校友会组织了徒步健身活动,十余位经管博士校友前往位于房山的金祖山风景区,尽享美景。

学院新闻

10月30日电(记者 李忠发)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和中方企业家委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全国政协副主席周小川等参加会见。

2017年10月30日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7年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这是该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18次年度会议。本年度共有38位委员参加顾问委员会会议及相关活动。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布雷耶资本(Breyer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主持了会议。

2017年10月28日下午,2017年“顾问委员走进清华经管课堂”系列活动展开。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Facebook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来到清华经管学院,走进清华经管课堂。在课堂上,扎克伯格与清华x-空间(x-lab)优秀在培项目团队进行面对面交流,并与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展开精彩对话,分享了自己关于科技创新探索的理念。本次活动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各院系近300名同学参加。

近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公布学院顾问委员会2017-2018学年委员名单。今年学院顾问委员会新增3位委员,新增1位接任委员。新增3位委员分别为戴尔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Harald Krüger),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Masayoshi Son)。

2017年10月29日,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会议期间将举行2017清华管理全球论坛。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康卡斯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罗伯兹(Brian L. Roberts)将对话钱颖一院长。

2017年10月10日,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清华x-lab及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设计并组织实施的《创新与创业:中国洞察》第二课在科大讯飞开讲。《创新与创业:中国洞察》课程是一门2学分32学时的全校性选修课程,也是研究生院研究生学术与职业素养课程之一。

2017年 10月10日,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简称“文化经济院”)成立仪式在清华大学主楼举行。文化经济院以“经济赋能文化,文化促进经济”为宗旨,是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美术学院及新闻学院共同创建的跨学科交叉科研机构。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