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创造知识 培育领袖 贡献中国 影响世界
愿望: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
核心价值: 正直诚实 敬业尽责 尊重宽容
                                                                                                                                                                                                                                                       校友电子通讯
2018年5月,第3期,总第141期
如果您不能正常浏览此邮件, 请点击[这里]在线查看
教授观点

首次公开发行(IPO)为创业企业提供了上市融资的良机,从而促进企业快速成长。过去20多年来,中国和其他一些亚洲、东欧等新兴经济体国家的股票市场(以下简称新兴股票市场)发展较快,但是市场制度尚未健全,这给计划IPO的创业企业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近年来,随着技术创新的加快,新产品的开发周期在逐渐缩短。很多企业的产品每年甚至每半年进行一次升级,因此这些产品(如手机,电脑甚至汽车)的销售周期都变得更短了。在这种背景下,零售商们采用动态定价的方式来经常调整产品价格,以便在产品更新换代之前获得最大收益。他们通常使用两种促销工具:即时折扣(如直接降低商品的售价)和延迟折扣(如通过邮寄返现、返券的方式推迟折扣的实现)。 

师生荣誉

2018年5月8日-9日,清华大学经济类管理类四个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会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现场评估。 

近日,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揭晓,清华经管学院共有5项成果入选。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成果1项,获得二等奖的成果4项。 

近日,清华经管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长聘副教授郑晓明(通讯作者)与其学生卢舒野(MBA2011,现为美国马里兰大学在读博士生,第一作者)及刘鑫(经博2013,即将毕业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任教)等合作论文《向主管兜售自己的创意: 员工的创意行动展现与影响力策略的交互作用对创意识别和创意实施的影响》(Pitching Novel Ideas to the Boss: The Interactive Effects of Employees’Idea Enactment and Influence Tactics on Creativity Recognition and Implementation),被《美国管理学会学报》(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以下简称 AMJ)正式接受并将发表。这将是以清华大学为署名单位在AMJ上发表的首篇论文。 

学院新闻

近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与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进行了精彩的深度对话。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授主持活动。 

018年5月9日,由清华大学全球产业4.5研究院(以下简称“全球产业院”)举办的“跨国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构建”交流分享会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 

2018年5月10日,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Jochen Goller)到访清华经管学院,并在MBA课堂上以“数字时代的宝马”为题进行了演讲。 

2018年5月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的“中国工商管理研究40年”高端学术论坛举行。 

2018年5月19日,在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与创新论坛上,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研发、《每日经济新闻》发布的“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揭晓,来自100多家上市企业代表参加并接受了现场授牌。 

2018年5月26日,由清华x-lab(清华x-空间,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三创空间)发起并主办的“构建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2018第五届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十强决赛暨清华x-lab成立五周年大会在清华大学中央主楼后厅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内容,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推进 “双一流”建设的布局和实施,2018年5月28日上午,学院理论中心组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会。 

校友活动

2018年5月16日下午,清华浙江校友会经管EMBA党支部党员大会召开,会议选举施彩华同志为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书记,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2018年5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的学习”主题论坛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舜德楼418室举行。之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论坛围绕“新时代的学习”这一热点主题,就学习的新目标、新模式、新工具、新资讯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5月20日,经管博士校友会组织十余名校友和家属来到京郊密云桃园仙谷,进行亲子徒步登山活动。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2018.